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緊急情況都收錄在「我的SOS救命檔案」



 


想像一下!想撥119求救,就是找不到電話?


需要逃跑的時候,兩隻腳卻像義大利麵一樣癱軟,不聽使喚?想大喊?救命?


 


乾癟的喉嚨卻害怕得說不出話來?你會怎麼辦呢?馬格羅先生要學生們把他們遇過最重大的緊急事件寫下來,放進SOS救命檔案中,總共收到了12篇文章,呈現了兒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12種不同類型的緊急情況:測試遊戲車不慎發生意外、爬山時遇到黃蜂襲擊、快樂的潛水行卻差點成為鯊魚的食物、一出生就被丟棄在垃圾堆裡……。每個故事都很具代表性,真實的呈現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緊急情況,在在考驗著每個人的智慧及應變能力……


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06
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四大特色
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推薦。
美國國家圖書館期刊評論為是一本很有魅力的、有趣的、合理的、非讀不可的故事書。
特別強調以智慧、靈活的方法,教導兒童如何化解危機。
故事充滿冒險、奇幻、幽默、溫馨,而具勵志、啟發人心的正向意義。


作者簡介


貝蒂斯.拜亞斯


  貝蒂斯.拜亞斯(Betsy Byars)是美國著名的兒童作家,寫有許多大受歡迎的童書,擁有廣大的讀者群,榮獲1971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獎。本書是她第二次和兩個女兒貝蒂斯.達菲(Betsy Duffey)和羅希.麥雅斯(Laurie Myers)共同創作的作品,兩人同時也是知名的童書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