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愛塔莎不見了》


『我愛自己』?珍惜生命


  一場探索自我存在的神奇之旅,帶領孩子追尋與發現人生的價值與意義,體認生命中無可替代的情感。


 


  愛塔莎想知道世界上如果少了她,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


  於是愛塔莎吞下讓自己隱形的神奇小藥丸,到處去尋找答案。她看到鄰居小女孩代替她餵食屋頂上的小麻雀,她的同學取代她成為班上第一名,甚至有另一個小女孩也叫愛塔莎……。直到愛塔莎發現馬路上又有一個小孩發生車禍,自言自語的說:「又來了。先是我,現在又有另一個小孩遭殃……」謎底終於揭曉了,原來故事中愛塔莎或許是因為吃了隱形藥丸而消失,也或許實際上是因為發生車禍而消失。故事最後愛塔莎看到找不著她而傷心哭泣的媽媽,終於了解在愛她的人心中,她永遠不能被代替。


  這本書很巧妙的透過明朗活潑的圖畫、輕快奇幻的故事節奏,避開嚴肅的說教方式,讓孩子自然從中體會愛,懂得珍惜寶貴的生命。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
榮獲2003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作者簡介


穆罕默德?芮札?尤西菲


  1953年出生於伊朗的哈麥丹(Hamedan),伊朗德黑蘭大學歷史碩士,是伊朗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曾獲得多項文學創作獎項:2005伊朗童書協會獎、2005兒童和平文化發展協會獎等,著作有《來自綠星的女孩》、《The Loose Brick……等超過30本以上。


 


繪者簡介


奈綺莉?塔夫里


  1980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阿札德(Azad)大學平面設計系畢業,作品包括《小紅裙》、《Ladder》、《The Boy Who Knew How to Count……等圖畫書。其作品屢獲包括20032005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等大獎,受到國內外肯定。


 


譯者簡介


林芳萍


  臺大中文系畢業,美國休士頓大學幼教碩士,現任大學兼任講師。著有遊記《聽,水在唱歌》,兒童散文《屋簷上的秘密》、《走進弟弟山》,兒童詩歌《月亮船》、《蜜豆冰》……等書。作品曾獲金鼎獎推薦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