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科學常識》05



為什麼香蕉皮會滑呢?
為什麼高爾夫球上會有凹痕呢?
自動販賣機是怎樣辨識銅幣的?
為什麼手在水裡放太久會變得皺皺的?

  對生活周遭的自然現象、事物保持好奇心,能夠使我們的觀察力提高;如果嘗試去解開這些問題,理解力也會跟著迅速成長。這本書是由小學生們票選出他們最好奇的101個科學常識,從第101名排列至第1名,並用簡單易懂的說明和生動有趣的漫畫、插圖,一一加以解釋。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漫畫了解科學常識吧!

本書特色

  ●本書獲選為2004年韓國中小學生必讀圖書
  ●本書由小學生們親自票選出最想知道的問題,內容都是小學生們最想知道的科學常識,藉由幽默逗趣的情節,激發小朋友的邏輯思考,進而獲得學習科學的樂趣。
  ●本書內容深入淺出,透過漫畫的方式,藉由幽默逗趣的情節,新鮮有趣的問題,引導小朋友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書於2005年全新上市,是書市上最新、最完整的兒童知識百科。
  ●各界名人熱烈推薦、佳評如潮!

審訂者: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自然科學教育系所教授 全中平

強力推薦: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教授兼科學教育研究所所長 黃萬居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科學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甘漢銧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數學資訊教育學系副教授 李昆翰
  台北市新湖國小校長 曾雪娥 
  迷漫畫五十年的人 洪德麟
  漢聲電台節目主持人 吳沂家(瑞青)

作者簡介

金善嬉 / Kim, Sun Hee
  畢業於漢城藝術大學文藝創作學系。2001年以長篇童話〈雨過天晴〉榮獲第七屆黃金創意獎之首獎。並著有〈十九隻黑色的眼睛〉、〈50部精選世界電影〉、〈50首精選世界名曲〉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