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舞旗小子--信心揚起》05(自信)



  志飛原本是個缺乏自信的小男孩。有一次班上要選出參加鈴鼓旗隊的隊員,心想自己一定不會被選上的志飛,沒想到卻意外中選了……害羞的志飛,加入鈴鼓旗隊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校長的女兒小潔,因為小潔的鼓勵,讓志飛漸漸地找到了自己的自信,並且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個一無是處的人。本故事主要告訴小朋友,每個人都有幫助他人的力量,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就算是小螺絲釘也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最重要的是,不害怕面對困難,只要有信心,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名家推薦

審訂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但昭偉

推薦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數學資訊教育學系副教授‧臺北市國小教學資源輔導團指導教授 李昆翰

  ●臺北市蘭雅國小校長 范金玉

  ●臺北市新生國小教師 林淑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高新建

  ●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 崔麗心

  ●作家‧導演‧親職教育推廣者 湯志偉

  ●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臺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馮燕

  ●作家‧廣播人 溫小平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趙自強

  ●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研究員‧臺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 趙鏡中

  ●東吳大學前校長 劉源俊

  ●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盧蘇偉

  ●臺中市立立人國民中學校長 謝龍卿

作者簡介

邵正宏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兼任講師。作品曾獲選新聞局評選為青少年優良課外讀物,包括:《校園除暴行動》、《零用錢,怎麼用?》、《小紅布袋的秘密》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