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廣場上的大鐘爺爺》


『我會愛』?自我肯定與關懷


一個雋永的故事,藉著鳥兒與大鐘的對話,道出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遠方飛來的鳥兒準備找一個築巢的地方,她看到小鎮廣場上的鐘塔,覺得這是個安全又舒適的地點。鳥兒想說服大鐘,鎮上的人們並不感激他,因為他提醒了人們消逝的青春和艱苦的歲月。最後證明鳥兒錯了,大鐘為鎮上每個人而響,伴隨著他們長大,是永遠存在小鎮居民心中的老朋友。


 


得獎紀錄


榮獲2005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5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
榮獲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作者簡介


瑪達科卡蘇庫利 


  1949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擁有古神學、文化和語言博士學位,著作包括《廣場上的大鐘爺爺》、《Farshid》、《Evergreen》、《A Nap……30多本,曾經獲得198919902005年伊朗童書協會獎的榮譽。


 


繪者簡介


艾敏哈桑札第


  1979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平面設計,作品包括《小紅裙》、《Moon Hunters……等圖畫書。作品入選「2005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榮獲「2005Noma Concours圖畫書插畫獎」、「2006年伊朗童書協會獎」。


 


譯者簡介


柯倩華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班肄業。收藏和研究圖畫書多年,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相關課程。現從事童書翻譯、評論、研究教學等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