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小女孩與送子鳥》


  『我愛家人』?親情與生命延續


 


  小女孩渴望母親的心願,不斷的努力過程環繞著奇幻氛圍,構築成這個溫馨動人的故事。


  故事中寫著:「小女孩沒有哭,也沒有流淚,只是好難過。」淡淡的文字,卻表達出小女孩濃濃的渴望與哀傷。


  書中很特別的地方是小女孩與媽媽的五官,都刻意用真人的照片剪貼而成,甚至連鸛鳥的眼睛也是以人眼貼成,更能真切的傳達內心的情感。細讀著故事,捕捉這些憂傷、期盼與幸福的眼神,彷彿跟隨著故事中的主角,經歷心中的悲喜與堅強。


  媽媽為小女孩唱的催眠曲:「啦啦啦啦,我的水仙花,願你把悲傷放下!」安慰著每個失去母親的孩子,只要懷抱著樂觀與希望,一樣能擁有母親的形象,並在心中綻放。


 


【作者的話-獻給台灣的讀者】


  「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想要做的事,擁有想要擁有的東西,換句話說,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可以學習讓不可能的事變得可能。」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


   榮獲2003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作者介紹


穆罕默德.芮札.謝姆斯


1958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他的創作非常豐富,包括《比比的彩色願望》、《水龍頭與花盤子》、《Moon Hunters……等。其作品曾獲選為2004年國際少年兒童讀物委員會(IBBY)榮譽書單,並被翻譯為英文、日文……等銷售至世界各地。


 


繪者介紹


妮金.愛特莎賓


1979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德黑蘭大學平面設計系畢業,作品包括《小紅裙》、《Happiness》、《The Road……等圖畫書。其作品屢獲包括2003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等大獎,受到國內外肯定。


 


譯者介紹


宋珮


生於金瓜石,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藝術史碩士,目前在中原大學擔任藝術史相關課程,譯有《觀賞圖畫書中的圖畫》及圖畫書約三十本。曾出版散文集《寫生冊頁》、圖畫書《從天上送來的早餐》和《掌珠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