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迪藍的星星》


一個充滿愛的故事,讀起來幽默有趣,值得您一再回味……


  


故事發生在英國某個小鎮家庭裡,卡森家是一個藝術家庭,共有四個孩子,他們的名字全部跟顏色有關,分別是凱金、莎橘、迪藍和玫瑰。


  故事從迪藍大病初癒後正要迎接新學期開始。兄妹倆在學期中交了一個叫做湯姆的新朋友,他很有音樂才華卻十分叛逆。最後,在玫瑰和迪藍以及整個卡森家愛的力量下,改變了湯姆,他終於決定接受父親再婚的事實,回到美國的家去。


-待續卡森家庭系列故事《不朽的玫瑰》


 


本書特色
  榮獲出版者周刊最佳讀物等18項得獎紀錄。

  對於青少年最關心的校園惡霸、父母失婚、親子關係等等問題,有深入而細膩的描述,是繼《哈利波特》與《魔戒》之後,更能貼近青少年生活與心靈的作品。
  以現代家庭常見的問題為背景,分別探討8-18歲不同成長年齡面對成長的困惑和問題,不僅是青少年成長必看,也是父母陪子女一起閱讀分享與成長絕不能錯過的書。
  強調用愛、包容與接納來化解問題,提醒父母愛是親子之間的最佳潤滑劑。


 


得獎紀錄
  1.出版者周刊最佳讀物Publishers Weekly Best Books
  2.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3.號角雜誌推薦書單
Horn Book Fanfare
  4.美國CCBC Choices推薦童書
CCBC Choices (Cooperative Children’s Book Council)
  5.紐約公共圖書館百大好書
NYPL 100 Titles for Reading and Sharing
  6.藍絲帶獎
Bulletin Blue Ribbon
  7.克爾庫斯編輯推薦選書
Kirkus Editor’s Choice
  8.西北太平洋青少年精選圖書獎
Pacific Northwest Young Readers Choice Award Master List
  9.美國新澤西州青少年圖書獎提名
Garden State Teen Book Award Nominee (NJ)
  10.北美五大湖區優質圖書最佳讀物
Great Lakes Great Books Master List (MI)
  11.KSRC中學生讀物最佳讀物
KSRC Middle School Titles - Top Pick
  12.美國賓州圖書館協會十大青少年最佳讀物(Pennsylvania School Librarian Association(PSLA)

  ★行政院新聞局第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出版者周刊最佳讀物


  ★臺大外文系助理教授古佳豔、許建崑及盧蘇偉…等6位專家專文推薦


 

媒體推薦書評


  出版者周刊( Publishers Weekly
  故事一開始,迪藍和湯姆的互動並不好,但是,在更深入了解對方後,兩個人變成了好朋友。喜愛迪藍和湯姆的讀者,一定很期待盡快見到這個令人難忘的家庭故事續集出版。


  學校圖書館期刊- Marie Orlando School Library Journal
  這個故事的情節緊湊、敘述流暢,對校園暴力的敘述手法靈活流利。表面上看來一團混亂、但充滿了愛的卡森家族,仍然是讀者心目中的最愛。


  書單雜誌- Gillian Engberg Booklist
  作者瑪凱對於故事裡媽媽伊芙的描述很精采,她時而心不在焉、時而瘋癲的個性,透露出卡森家爸爸媽媽之間緊繃的婚姻關係。當然,小讀者或許不會留意到這麼細膩的描述。但是,作者對校園裡恃強凌弱的情節書寫精妙細微,並透過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敘述,描繪出家庭中愛與憤怒交雜的情形,就像卡森這一家子,雖然看似雜亂無章,讀來卻令人動容。


   克爾庫斯評論 Kirkus Reviews
  故事中的小主角──八歲的玫瑰,深深擄獲了全世界讀者的心!本書故事情節緊湊且人物搭配得恰到好處,作者瑪凱書寫對話的功力非常高竿,是這本書最精華的地方。


 


作者簡介


希拉蕊.瑪凱(Hilary McKay


  英國著名兒童作家,出生於英國林肯郡的波士頓市。英國蘇格蘭的聖安德魯大學動植物學系畢業後,在分析系所擔任生物化學家一職,兩名孩子相繼出生後,即毅然辭去工作,全心投入寫作的行列。


  希拉蕊.瑪凱的創作豐富,曾榮獲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史馬提斯童書獎及英國惠布瑞特童書獎等重要獎項。


 


譯者簡介


羅婷以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英國倫敦薩理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編輯和翻譯,著作及翻譯作品豐富,著有《巫婆的前世今生》,譯有《巫婆就是這樣的》、《輕輕公主》……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