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12 知足《魔法黃金鞋》─教孩子懂得愛與知足



 







        這是一個神奇的魔法故事,告訴孩子家人的愛與關懷,永遠比物質享受來得重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故事中的芭娜瑞茲生活在普通的家庭中,不但不能享受富足的物質生活,每天還有忙不完的家事要幫忙,讓她對生活感到厭煩,抱怨連連。她在無意間發現了一雙魔法黃金鞋,帶著她來到神仙宮殿,過著夢想中的豪華生活,卻整天見不到爸媽,只能孤單一個人的吃飯、讀書,心裡感到非常寂寞,她不禁懷念起貧窮但有爸媽陪伴的日子,這才發現原來富有並不代表擁有一切,希望能趕快回到爸媽身邊。


  其實,父母辛苦工作就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但是孩子往往不懂得珍惜,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只有當真正失去時,才知道自己擁有父母的愛、朋友的關懷……,這些都是無價的珍貴寶藏。透過故事的潛移默化,在閱讀中學會知足。


 


作者簡介


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1948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熱愛兒童繪本,創作數量相當豐富,包括《小房子的願望》、《環遊世界交朋友》、《隱形男孩》……等數十本作品。


 


繪者簡介


阿里.布札瑞  


        1979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伊朗阿札德(Azad)大學平面設計碩士畢業,作品包括《小紅裙》、《帽帽熊與壞狐狸》……等,作品多次入圍「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雙年展」、「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等國際插畫展。


 


譯者簡介


張子樟


  現任臺北教育大學語教與創作研究所、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兒童文學創作及譯作豐富,著有《少年小說大家讀》、《閱讀的喜悅》等;譯有《尼可萊的三個問題》、《夏天的故事》等書。



 


名人推薦


    名家談美德︰中國文化大學教育學院院長 歐陽教
 
  故事導讀︰閱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