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小房子的願望》-06



 


阿羅是一間出租的小房子,住在裡面的人,常常住了一陣子就會搬走。阿羅覺得很難過,因為他希望能夠找到能永遠住在一起的一家人,後來他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來解決問題。於是阿羅想辦法把那些要租房子的人趕跑,最後讓房東先生不得不把他賣掉。阿羅終於實現了願望,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人。這個透過童稚有趣的語調述說充滿愛的故事,告訴孩子遇到挫折時,要像小房子阿羅一樣,不能只是空想著,等待願望實現,而要試著靠自己的力量想辦法解決問題,主動積極的完成願望。


  小房子阿羅四方形的身體及半圓形的屋頂構成樸拙的造型,透過擬人化各種生動的表情,表現出鮮明的個性,整體畫面採用壓克力顏料和粉彩表現出明亮鮮豔的色彩,營造出童趣的味道。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5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名家推薦


  專家的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 蔡敏玲


  導讀賞析: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郭建華


 


作者簡介


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1948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她非常喜愛兒童圖畫書及創作,作品包括《小紅球流浪去》、《小房子的願望》等數十本兒童圖畫書。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圖形設計,作品包括《啾啾啾》、《小房子的願望》……等近五十本,作品曾獲第10屆及第11屆國際兒童及青少年書獎、2006年伊朗童書協會獎等榮譽。

 


譯者簡介


何佳芬


  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學碩士,曾經從事翻譯、親子專欄執筆與專職媽媽,翻譯作品十餘本,目前任職童書編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