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綠褲子、紫上衣》-07



 


   本書以擬人化的豐富童趣,創造出綠褲子和紫上衣這對愛吵架的寶貝。您的家中是不是也有這麼一對愛吵架的寶貝呢?


  書中綠褲子和紫上衣的主人是個小男孩,他們兩個因為互看彼此的顏色不順眼而常吵架。有一天,小男孩不小心把他們都弄髒了,綠褲子和紫上衣一起被放進洗衣機裡。結果綠褲子的顏色變淡了,紫上衣變成了花上衣,媽媽只好把他們都漂成了白色。本書繪者是以孩子最熟悉的蠟筆為主要表現技法,描繪出貼近孩子的生活情境。綠褲子和紫上衣最後因為意外,被漂白成一樣的白色,兩個互相合不來的孩子,突然發現了彼此的共通點,於是變成了好朋友一樣。漂白,從外表來說是新的融合,從內在而論卻是心的接納!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96年度推薦好書


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名家推薦
專家的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 林佩蓉
導讀賞析:繪本研究教育工作者 吳淑玲


 


作者簡介


阿玆拉.喬玆坦尼


  1968年出生於伊朗的納因,在德黑蘭大學取得波斯文學學位,已出版許多優秀童書作品。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


  1971年出生於伊朗,大學主修平面設計,繪本作品近五十本,曾榮獲第10及第11屆國際兒童及青少年書獎、2006年伊朗童書協會獎等,目前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童書創作的伊朗代表畫家。


 


譯者簡介


林良


  1924年生於廈門,筆名子敏,鍾情於兒童文學工作,是著名的兒童文學創作者,曾獲得無數獎項,其散文作品有《小太陽》等8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作品有《小紅球流浪去》等共二百餘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