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小紅球流浪去》-01



小紅球在衣櫥裡已經很久很久了,因為他的主人已經長大,不再喜歡和他一起玩了。小紅球趁著主人打開衣櫥找東西的時候,跳啊跳出衣櫥,跳出房子。他在外面流浪,想找一個新朋友,小紅球在旅途中會遇到什麼事情呢?


  小紅球雖然被主人遺棄,但他不傷心難過,選擇靠自己的力量去尋找新的朋友。人生中許多考驗,都需要勇敢的追求,不能永遠躲在角落裡,不敢踏出去,孩子們也要學習像小紅球一樣不斷追求,才能尋找到真正的自己和快樂的生活。


  擬人化的小紅球不但有眼睛、鼻子、嘴巴,鮮豔的紅色加上可愛的造型,讓孩子一眼就喜歡上他。書中的插畫用粉蠟筆、水彩、壓克力顏料等不同技法繪製,精緻的表現出故事細節,鮮豔明亮的顏色,讓這個可愛的故事充滿童真。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得獎紀錄


        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96年度推薦好書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簡介


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1948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她非常喜愛兒童圖畫書及創作,作品包括《小紅球流浪去》、《小房子的願望》等數十本兒童圖畫書。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圖形設計,作品包括《啾啾啾》、《小房子的願望》……等近五十本,作品曾獲第10屆及第11屆國際兒童及青少年書獎、2006年伊朗童書協會獎等榮譽。


 


譯者簡介


林良   


  1924年生於廈門,筆名子敏,鍾情於兒童文學工作,是著名的兒童文學創作者,曾獲得無數獎項,其散文作品有《小太陽》等8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作品包括《小紅球流浪去》、《我畫的窗子》等計二百餘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