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美麗的小池塘》-12


 


  本書以小池塘的世界,創造出十分美麗的故事。斑點青蛙每天都會在小池塘邊,演唱自創的新歌,美麗悠揚的旋律飄揚在叢林的每個角落。可是其他的青蛙只要他們自己單調的「咯兒、咯兒」就夠了,於是想出狠心的計謀,弄啞了斑點青蛙。小紅魚見到獨自在池塘邊傷心流淚的斑點青蛙,問明原因後,從池底帶來傳說中的長笛,教不能再唱歌的斑點青蛙吹奏出美妙的笛聲,動聽的樂音甚至讓其他的青蛙也唱出了不同曲調的大合唱。笛聲、魚兒的舞蹈、青蛙的合唱讓小池塘變得比以往更美麗。


  繪者以豐富的想像力,為故事中的每種小動物設計出創意十足的造型,並且以獨特的繪畫表現方式來呈現故事,不透明水彩和局部自動性技法的混合運用,加上大面積拓印與細微變化的塗繪,色調的高低搭襯,以及明快的彩度、明度對比,繪出清爽、活潑、美麗的小池塘情事。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       


行政院新聞局第29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作者簡介


凱畢玆.卡卡汎德


  1968年出生於伊朗的卡茲文,著作包括《小青蛙咕嚕!咕嚕!》、《吃星星的大黑貓》、《啾啾啾》、《美麗的小池塘》……等二十幾本兒童繪本。


 


繪者簡介


阿里.芮札.古德里安


  1976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從小就立志要成為插畫家,他的畫作構圖奔放大膽、用色明亮,擅長以各種不同的繪畫技法呈現故事內容和氣氛。他的作品包括《美麗的小池塘》、《破襪子花拉》、……等,榮獲2001年亞洲插畫雙年展榮譽獎、2003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金筆獎、2004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2005年更榮獲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2006年作品被選為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年鑑封面。


 


譯者簡介


游珮芸


  1967年生,台大外文系,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