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小烏鴉的慶生會》-10



 


  這是一個充滿童心童趣的故事,不時還會讓人莞爾一笑。


  故事中小烏鴉想和森林裡的動物們當好鄰居,努力的清掃房子、準備食物,邀請大家來參加慶生會,可是等到客人都到了,才發現大象和兔子沒辦法到小烏鴉在樹上的家裡,而預先準備好的食物也只適合自己吃。學齡前幼兒的思考風格就是這樣,完全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別人的需要,或者事前無法思考周延,必須要根據事後的結果,才可能發現自己當初的不足或不當之處。


  本書畫面充滿幾何的構圖與亮麗的色彩,以不透明水彩做出狀似蠟筆的筆觸,就像孩子自己畫的一樣;擬人化逗趣可愛的動物造型,展現出特殊的魅力。其獨特的構圖方法,突破一般透視的法則,將所有事件巧妙的呈現在同一個平面上,在閱讀時忍不住會仔細端詳研究,越看越有趣味呢!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作者簡介


阿克蘭.蓋斯波


  1963年出生於伊朗的克爾曼沙汗,著作包括《這是誰的呢?》、《小烏鴉的慶生會》……等十數本兒童繪本,2002年榮獲伊朗童書協會獎。


 


繪者簡介


阿法羅.諾巴哈 


  1983年出生於伊朗的德黑蘭,作品包括《小烏鴉的慶生會》、《心跳的聲音》……等十數本,2006年《心跳的聲音》一書,已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榮譽獎。


 


譯者簡介


何佳芬


  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學碩士,曾經從事翻譯、親子專欄執筆與專職媽媽,翻譯作品包括《小青蛙咕嚕!咕嚕!》、《歐歐找朋友》、《孩子,錢不是從樹上掉下來》……等二十餘本,目前任職童書編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