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01 友誼《環遊世界交朋友》─我有好朋友



 


一個新穎的故事題材,透過網路開啟孩子國際觀,擁有更寬廣的世界……


  我是來自伊朗的小男孩,我每天都會透過網路和全世界的朋友聊天。英國的朋友很喜歡說倫敦「大笨鐘」的事給我聽;阿拉斯加非常冷,我的朋友穿了好多好多衣服;義大利的朋友給我看他自己做的披薩;印度的朋友說她正在練習一種非常困難的傳統舞蹈;澳洲的朋友畫了一隻袋鼠送給我;紐西蘭的朋友家裡養了一大堆的羊……每個國家都好有趣,網路真是太棒了!


 


得獎紀錄


榮獲200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行政院新聞局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名家推薦


名家談美德: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故事導讀:臺北凱斯跨文化雙語幼稚園教務長 吳敏蘭


 


作者簡介



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1948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她非常喜愛兒童繪本,創作作品相當豐富,包括《小紅球流浪去》、《小房子的願望》、《小紅裙》……等數十本。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平面設計,作品包括《綠褲子、紫上衣》、《歐歐找朋友》……等近五十本,作品多次入圍「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亞洲插畫雙年展」等國際插畫展。


 


譯者簡介


羅婷以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英國倫敦薩理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著作有《巫婆的前世今生》等6本關於巫婆的童書,譯有《迪藍的星星》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