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兒童版的時間管理



兒童版的時間管理                                 文:王錫璋


出自:國語日報《星期天書房》單元  97/7/13()


 


《寶貝,你要做時間的主人》                               


 


        時間管理本是企業管理的名詞,老板希望員工掌握時間,以增加工作效率。但家庭裡,爸媽可能更希望孩子能做好時間管理-吃飯拖拖拉拉,簡單的作寫了兩個鐘頭還沒完成,或是沉迷網路世界,忘東掉西等沒有時間觀念的行為,可能是許多爸媽或老所頭疼的。


        這是由兩位德國教授特別為兒童寫的時間遊戲書,邀請小朋友從享受「玩時間」的樂趣中,學會做時間的主人。


        以輕鬆有趣的文字,先告訴小讀者如何找出偷時間的大壞蛋,再告訴讀者如何妥善規畫,設定目標,實現自己的願望。也讓小朋友體驗如何向混亂宣戰,而能輕鬆自在的生活,並應用「心智地圖」等當幫手,讓自己兼為計畫時間的小達人。


        這是教導小朋友善用時間的書,也值得親子或師生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