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破襪子花拉》-02



  


        襪子花拉破了個洞,被丟到垃圾桶,但她相信自己還是有用的,於是去尋找需要自己的人。經過幾次失敗後,她終於找到老鼠太太需要她來保暖。後來花拉遇到傷心的破鞋子,建議老鼠太太拿他來當床。從此以後,他們三個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故事中破襪子花拉遇到挫折的時候,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挫敗的感覺決定自己的命運,努力克服各種困難。這個故事告訴孩子要像花拉一樣,不要被傷心、難過與痛苦的情緒打敗,只要自信樂觀的面對困境,幸福快樂的生活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本書的繪者是國際知名的伊朗插畫家阿里.芮札.古德里安,他創造出許多特殊造型的擬人化角色,其自由大膽的構圖及鮮亮的用色,讓故事可愛、精采又溫馨,呈現出獨特的視覺感受。


 


獎項介紹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是全球童書最受重視的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三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以及新視野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獲獎的童書都被冠以優質圖書的標章。


  

得獎紀錄



        
榮獲2003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金筆獎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榮獲2005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28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名家推薦


  *專家的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 蔡敏玲
  *導讀賞析:兒童美術教育家.插畫家 鄭明進



 


作者簡介


蘇珊.泰格蒂絲


  1959年出生於伊朗的設拉子,這是個位於德黑蘭南方的高原城市,這裡擁有伊朗最美的詩歌,也是波斯文明的搖籃,對蘇珊的影響非常深遠。


 


繪者簡介


阿里.芮札.古德里安


  1976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從小就決定要成為插畫家,他的畫作構圖奔放大膽、用色明亮,以各種不同的繪畫技法呈現故事的內容和氣氛。他的作品包括《破襪子花拉》、《這是一樣的》、《嘉莎爾的畫》、《美麗的池塘》……等作品,榮獲2001年亞洲插畫雙年展榮譽獎、2003年南斯拉夫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金筆獎、2004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2005年更榮獲布拉迪斯插畫雙年展大獎,2006年作品被選為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年鑑封面。


 


譯者簡介


何佳芬   


  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學碩士,曾經從事翻譯、親子專欄執筆與專職媽媽,翻譯作品十餘本,目前任職童書編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