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02 禮貌《壞脾氣的烏龜》─我對人有禮貌



 


簡單易懂的動物寓言故事,以熱鬧有趣的兒童劇,教孩子禮貌的重要。


 


  壞脾氣的烏龜不和其他人打招呼,甚至從來都不笑,森林裡的動物們覺得他很沒禮貌,所以沒有人想要和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烏龜不小心吃到了愛笑草,一直不停的笑。還好有烏鴉太太、小兔子和兔子太太主動幫助他,才好不容易恢復正常,也讓他了解其實動物們都很願意關心他,以前他對大家那麼沒禮貌是不對的,終於改掉了他的壞脾氣。


 


得獎紀錄


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行政院新聞局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名家推薦


名家談美德︰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故事導讀︰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游珮芸


 


 


作者簡介



賈法爾安布拉赫米納斯爾


  1951年出生於伊朗阿達比爾(Ardabil),是伊朗資深的圖畫書創作者,他的作品包括《Capped Bear and Capless Bear》、《Singing Crow……等十數本兒童圖畫書。


 


繪者簡介


阿里馬法克赫里


  1971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大學主修平面設計,作品包括《綠褲子、紫上衣》、《環遊世界交朋友》……等近五十本,作品多次入圍「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亞洲插畫雙年展」等國際插畫展。


 


譯者簡介


游珮芸


        1967年生,台大外文系,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非常喜歡兒童繪本,翻譯過許多兒童文學及繪本的作品,現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