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表弟的心事》14(孝順)



品格教育,從故事閱讀開始

  詠雲生長在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嫌爸媽太囉嗦。學期開始,家住高雄的表弟徐喬父母分居,搬來和他們同住,因為爸媽對表弟的關愛,讓她感覺受冷落,對表弟產生敵意……。表弟徐喬很羨慕表姐詠雲有爸媽陪伴在身邊,卻又對自己破碎的家庭感到無奈與怨恨,因此變得格外沉默寡言,只能把心裡的話寫在日記上……。文宜是詠雲在學校裡最要好的同學,父母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早出晚歸,但是在奶奶的開導下,很能體諒爸媽的辛苦,是一個懂事又孝順的好孩子……。
當老師上課本「孝順」單元時,這三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各自有著不同的想法……


作者簡介


毛咪


  本名毛瓊英,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諮商教育碩士。曾任記者、編輯、企劃等職,而後旅居國外十餘年,從事中小學教育、協助外籍學生適應美國校園生活等工作。早年寫長短篇文藝小說與散文,近期則專注在兒童品格教育、青少年勵志小說,已先後出版《鍾愛哭真勇敢》、《爺爺的傳家寶》……等十餘本著作,其中有多本獲得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繪者簡介


GAGA


  從小熱愛塗鴉。畫了多年的兒童插畫和漫畫。越接觸兒童的東西越覺得有趣,兒童讀物不僅要提供正向的觀念,也要有很多引起兒童有趣的想像空間,在畫圖之中,也勾起自己很多遺忘的童心。希望藉由畫筆輔助文字,讓小朋友們更容易感受到作者想要表達的理念,插畫作品有《最幸福的人》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