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小氣財神不小氣》(平裝版)~節儉上市!


【內容簡介】


〈品格教育─故事閱讀系列〉為全國第1套本土企製的「品格教育故事書」,先前所出版的「精裝版」風靡校園,以容易閱讀的文字、生動活潑的插圖及貼近生活的故事,贏得教育界極佳的讚譽與口碑。


民國百年,為了嘉惠更多學子,珍惜所有家長對我們的託付,再度特別推出價格實惠的「平裝版」,成為孩子「一生受用」的禮物。


     五年愛班導師甄老師見到同學浪費和不懂得節儉的壞習慣,適時利用上課時間,告訴同學們由小錢積大錢的道理,並且從不浪費、記帳和節省開支等不同的方法,養成 節儉的好習慣。甄老師還舉了名人故事和生活中的實際例子,要同學物盡其用,不可以把手機當市話打,不要追逐名牌和流行,讓同學們瞭解「節儉」的美德跟真正 的意義。甄老師還說猶太人平常雖然很節儉,但是實行「慈善捐款是正義的行為」的觀念,告訴同學們節儉並不等於小氣,而是當省則省,讓每一塊錢發揮百分之百 的用處,才能跟猶太人一樣當小氣財神。


【得獎紀錄】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推薦好書


臺北縣國民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劃優良圖書


全國各公私立小學班級用書


【專家審訂】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兼學務長但昭偉


【名家推薦】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數學資訊教育學系副教授.臺北市國小教學資源輔導團指導教授 李昆翰
桃園縣新勢國民小學教師.作家李光福
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 林文寶
臺北市明德國民小學校長 林玫伶
臺北市新生國民小學教師 林淑妃
臺北市文林國民小學校長 范金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高新建
臺北市東湖國民小學校長 翁繩玉
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 崔麗心
作家.導演.親職教育推廣者 湯志偉
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國立臺灣大學社工學系暨研究所教授兼學務長 馮燕
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作家.廣播人 溫小平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趙自強
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副研究員.臺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 趙鏡中
★前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 劉源俊
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盧蘇偉
臺中市立崇德國民中學校長 謝龍卿


【作者簡介】


趙莒玲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青年日報記者、中央日報記者和編輯,現職為自由撰稿人。並為南華大學傳管系、嘉義大學中文系的兼任講師。喜愛寫作,擅長親子類的書寫,著作包括《我的同班同學》等書。


【繪者簡介】


韓以茜


     拿過國內外幾項大獎,並於中國時報及雜誌發表過專欄連載。已出版個人作品包括:圖文書《小茜茜心靈手札》、詩集作品《小小情詩—青春愛做夢》、文學創作小說《南極企鵝與我的對話》、旅遊書與手札創作《洛杉磯自助旅行》……等。「如果說『畫』是我所摯愛、『設計』是我的人生……那麼,『寫』便是我的生命、我的靈魂……」她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