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黑暗中也不放棄希望



黑暗中也不放棄希望


─黑暗中的人不需要光明,因為自己就是那盞明燈


 


       


        現代人把很多間浪費在抱怨上。抱怨公車不等我,選舉的時候我選的人沒有選上,孩子不聽話,爸爸媽媽太囉唆,上司太兇,下屬太笨......。不只是我們自己會抱怨,每天每天不管在什麼場合中,很難不聽到 一兩 句抱怨。這樣生活著,真的很疲憊,而所謂的「夢想」和「幻想」似乎也就變成一種奢求,甚至是笑話了。


 


 


前幾天,好奇地問還就讀國小的外甥女:「有沒有什麼夢想啊?」這孩子竟然回我說:「阿姨,你年紀這麼大了還作夢阿!」這段對話可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在不知不覺當中遺忘了作夢的勇氣。說起來我們這些衣食無缺的人還真比不上尼諾。尼諾是公司出版的文學作品《想睡的男孩》中的主角,他年紀輕輕就成了孤兒,只得每天流落在街頭乞討。但是他並不洩氣,靠著自己對夢想的堅持,努力的活過每一天。


 


 


常有人說,夢想不能當飯吃。看完了《想睡的男孩》這本書,我發現,夢想是生命的一種動力,也是創意。也許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在故事最後給了尼諾工作的人是尼諾的貴人,是他完成了尼諾的夢想。但是我覺得其實尼諾才是自己的貴人,我領悟到,原來在黑暗中的人不用消極等待光明,如果大家能用樂觀光明的態度面對自己的處境,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明燈。而當這盞燈夠亮時,說不定也能照亮別人的生命。


 


 


有時候喚回自己的夢想和初衷,只需要一把簡單的鑰匙。誠摯推薦《想睡的男孩》,讓您也能找回童貞的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