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2018熱搜教育話題~「特殊兒、過動兒、唐氏寶寶X融合教育必備書(共三冊)」

特殊兒、過動兒、唐氏寶寶X融合教育必備書(共三冊_封面圖檔.jpg
【內容簡介】
這些孩子的故事
教我們接受別人的「不一樣」


第一套融合教育談特殊兒童專書:
極具指標的十人十色的小青蛙-理解需要特別對待的孩子們
有畫面的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
值得認識《我的朋友伊莎貝爾》
就帶著孩子與他們相處交朋友,
給彼此多一次學習成長的機會!

【最棒的融合教育/活用/互動】

一看就懂—能充分理解特殊病症
引起共鳴—作者們親身經歷分享
打破限制—完全捨棄齊頭式平等
放大優點—來敞開胸襟關心別人
發揮同理—尊重異己且適當對待
後盾支援—書本是美好陪伴禮物

現今的特殊教育提倡「融合教育」,讓所有不同背景、性格、智商、障礙或各種特質的孩子,獲得全然的支持與鼓勵。因為了解,所以關懷。因為接納,所以體諒。因為欣賞,所以有愛。希望這個世界,因為融合,所以改變。正如許多老師說的:「融合很好說,融合不好做,融合卻一定需要做。」融合教育很重要!

這套書就是基於這個理念而產生--不只是特殊兒家庭,每個家庭都該有它!分別依實用、有根據、真人真事,全面向描述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唐氏症……等身心障礙孩子的問題,內容符合特教融合關鍵元素,透過簡明扼要、富於情感又不失可愛的溫馨圖文繪本呈現,作為父母在教養上的入門參考、教師的輔助教材及學校班級用書。

特別的是,「特殊兒、過動兒、唐氏寶寶X融合教育必備書(共三本)」有一群特殊教育權威專家推崇和家長關注。期盼人們在面對「不一樣」的孩子時,可以多點包容、互相幫助、加油打氣,營造友善的多元環境

在一起,真好!

1.十人十色的小青蛙-理解需要特別對待的孩子們

   「十人十色」意思是說每一個人都有其特色,每個孩子都不相同。孩子的發展,有些特別突出,有些進步得比別人慢,或被誤認為是任性、不聽話,有可能是因為發展障礙。

    本書以小青蛙來飾演發展遲緩、特別執著、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容易分心、過分沉溺於喜歡的事物、容易暴躁等各種狀況的孩子,藉由有趣又容易理解的插圖,讓所有父母、老師、同學、朋友都能了解他們,並說明不同狀況的孩子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來學習,是人人都看得懂的融合教育實用工具書。

    書後附有「相關書籍分享」、「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Q&A」、「相關社會團體」、「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通報轉介中心」等相關資訊分享。

2.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

  如果你想向孩子解釋什麼是過動症,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那麼,本書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故事中敘述了小烏龜薛利的種種行為和他人的回應外,更重要的是,將小烏龜薛利受到的責備和排擠的心情,作了相當的深刻描寫。值得一提的是,書中也提到了醫生如何清楚而溫和的和小烏龜薛利談他的病症及進步的過程。
  
本書用開放坦誠的態度使孩子瞭解自己的狀況,同時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還有,你能從小烏龜薛利身上學習如何將包容、體諒的心,去面對周遭有這類情形的孩子或朋友,不妨一起來讀讀它吧!

3.《我的朋友伊莎貝爾

伊莎貝爾和查理是一對好朋友,兩個人都喜歡畫畫、跳舞、看書、到公園裡玩,也都喜歡吃一種形狀像圓圈圈的早餐麥片;如果覺得委屈難過,他們也都會掉眼淚。但是就像大多數的好朋友們,也有不一樣的地方:伊莎貝爾患有唐氏症,查理沒有。

  身為本書作者同時也是伊莎貝爾的母親,在書末輕描淡寫的點出伊莎貝爾是個唐氏症女孩,她和查理的長相不太一樣,思考方式也跟查理不太相同。查理能做的許多事情,伊莎貝爾都做得到,只不過她需要花多一點的時間去做。查理和伊莎貝爾的友誼,使我們心中充滿了愛。

  本書讓讀者思索友誼的真諦,同時體會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許多的不同,而更加豐富有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落合綠(構想.執筆.草圖)
  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以自己的經驗為基礎,從事發展障礙兒童的諮商工作。他希望本書的出版,能夠讓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都能獲得他們需要的、獨特的對待方式。

宮本信也(醫學解說)
  歷任自治醫科大學小兒科,現為筑波大學人類總合科學研究所教授‧醫學博士‧小兒科醫生。目前正為制定兒童身心症治療的指導方針而努力,期望能夠早日確立日本小兒身心醫療的診療體制。同時,也致力於探討為了高機能廣泛性發展障礙兒童、受虐兒童等的身心健全發展,需要何種成長支援。

戴柏拉.摩絲
  兒童文學作家,出版過一系列與特殊需求孩童有關的書籍。她的文字淺顯、文句簡潔,還不時流露出深切的感情和關懷。摩絲的兒子萊恩,在六歲時被診斷有過動症。薛利的故事完成後,萊恩從中受到了啟發及幫助,所以才決定出版本書跟更多讀者分享。目前萊恩已經25歲,步上母親的後塵,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

伊莉莎‧伍羅森
     於1997年設立了全球教育基金會的非營利組織,在世界各地的孤兒院裡設立圖書館。她與另一半陶德,還有兩個女兒——伊莎貝爾和小女兒奧黛莉,定居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地區。

繪者簡介

藤原廣子
  現居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自由插畫家,以網路為媒介,從事插畫及角色設計等工作。為許多兒童的學習參考書、教材等畫插圖。插圖作品有:《你也一定會很順利:兒童版ADHD的工作簿》。

卡洛.史華茲
  既是一名兒童文學作家,也是一名畫家。她的筆觸流暢、線條分明,色彩鮮艷耀眼,目前計有37本童書獲獎,是個創作力豐沛、多產的作畫家。

布萊恩‧高夫  
    著名設計師、藝術家;他在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地區工作。當閒暇之餘,都忙於照顧兒子約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